闲杂人等

【丞鬼】全城热恋

✧*。路人视角短打
✧*。军训使人(yao)快(si)乐(le)


-

呵,恋爱中的酸臭味。



半夜十一点,我,一个人,孤零零地抱着一桶自己绝对吃不完的爆米花坐在倒数第二排的放映厅座位上。


电影好不容易播完将近五分钟的广告即将进入正片,突然进来两个高大的身影鬼鬼祟祟地窜到我隔了两个位的左边坐下了。


原则上我是没有八卦别人的习惯的,既不追星也不爱看综艺,现在多看这两人几眼当然不是因为他俩长的好看——口罩都遮不住的这般肤浅的理由,单纯只是因为两个小时前我们就见过不止一面。


我发誓这一切不是我有意为之。朋友在商场的内设滑冰场工作,当时我就坐在滑冰区旁边的桌子那等她下班。


大概是因为隔壁商场搞活动,今天这里意外的人少,也因此让场上唯二的一对同性情侣看起来格外显眼。


咦,你问我凭什么说他们是情侣?


根据我多年的滑冰经验,没见过好兄弟手牵手一步三回头这么带着滑的,更何况他俩滑着滑着还掏出手机录起男友视角小视频了。



说来也怪,我这个活了二十年抽奖从来没中过的人,今天竟然一直在和这对小情侣偶遇。从他们的穿着气质和不远处一直跟着的助理来看应该是两个出道不久的小明星,在买冰淇淋的地方跟我四目相对的时候那个身材小一号的男生明显愣了一下,有些慌张地捣了捣另一个人的胳膊,让我瞬间产生了一种“乖女儿早恋被老父亲抓包”的错觉。


我刚想露出一个“别怕,我不会说出去”的友善的微笑,就猝不及防地被那个高个的男生瞪了一眼。从店员手中接过冰淇淋自己舔了一口又递给他的小男友后,他便不再停留地揽着对方的肩扬长而去,徒留我在原地干瞪眼,回过神转过头正对上店员来不及收回的同情且了然的目光。


…汪汪汪??行呗,我们单身狗没人权咯。




最后,临时被放了鸽子的我气鼓鼓地买票进了商场顶楼的电影院。


说实话,这部片拍的是挺烂,完全对得起它豆瓣的超低评分,偌大的放映厅也就稀稀拉拉坐着十来人。


旁边那对小情侣目测也是这么想的,开场十分钟还时不时小声谈论剧情,后来注意力完全不在屏幕上了,话题也越扯越远,嘴里时不时蹦出几个我听不懂的词。



我打了个哈欠闭上了眼睛。


就在我感觉意识越飘越远的时候,一阵奇怪的响动揪住了我的耳朵。


两秒后我意识到了那是什么,黑暗中禁不住老脸一红。


我努力将眼睛眯成一条缝,向我的左手方瞄去。二人原本就靠近的身影此刻几乎融为了一体,手是没有安分地搭在自己扶手上的,是在腿间交缠着半推半就的,呼吸是杂乱的,偶尔有猫挠般的浅浅低吟,想来若换做是我也定会为之心花怒放。


话说,矮个男生手挺好看的嘛,很符合我们手控的审美了。


不对这不是重点。

光天化日…大庭广众卿卿我我真的好吗,你俩好歹也是公众人物吧,不能因为看到作为旁观者的我睡着了就真当我不存在吧!


也幸好你们是碰上我这么好心的人了,没给你们戳破,不然明天的娱乐头条绝对没跑了。


然而事实证明,装睡真的是件辛苦的事,装着装着我就真累得睡着了。再次醒来时左边的座位早已空空如也,只有打扫卫生的清洁工还在电影散场后的放映厅无声地陪伴我。



赶紧收拾好东西起身离开时我突然有很种强烈的预感。


在这场难得的约会所剩不多的时间里一定还会有人碰到这两人吧。偶遇者或许在看了他们一眼再看一眼后惊呼出声,也可能像我一样恰好察觉但并未选择声张。


偶遇地点可能在凌晨还没有打烊的街边夜宵摊里,在少年戴着兜帽口罩全副武装的小巷拐角处,在送走末班车后彻夜发光的广告灯牌上。



我承认他们勾起了我久违的画面感。


至于一些更具体的,恐怕就只有恋爱中的当事人才知道了。




end.

评论(7)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日日日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