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杂人等

【蔡异琳】不眠飞行02


-

总是轻而易举
你叫我从那片白云深处掉下来

-

王琳凯闯祸了。


王子异回来的时候party还没结束,别墅里一片喧闹与狼籍。

“谁说琳琳特别乖,还让我别欺负他的,嗯?”跟在他身后进门的蔡徐坤笑弯了眼。


此时,所有起哄的声音集中在一块区域,不用想都知道是因为谁。

那正被男男女女包围着贴身热舞的正是王琳凯。被喂了不少酒,他有些醉了,眼神迷离,四肢微软,本想随便跳两下就溜,那有意无意的人流却四面八方堵住他的去路。不知哪个胆大的先下了手,黏腻的肉体争先恐后往上贴,他被捏了腰,摸了屁股,回头却找不到始作俑者。也或者人人都是始作俑者。

“王琳凯。”

王子异的声音让他酒醒了大半。


“爸爸……”他扒拉开其他人本能地只往他所在的方向扑过去,出乎意料的,王琳凯扑了个空,身形难以置信地一个踉跄。

王子异没有如他所想地张开怀抱接住他,露出他标志性的温柔笑容并揉揉他的头发,而是冷冷地后退两步。

他语气向来淡淡的,没有什么起伏,总能抚平王琳凯的情绪波动。今晚给人的感觉却不太一样,虽然不知道原因,语调也没有差别,但他就是知道王子异生气了。

“跟我过来书房。”

从始至终,爸爸没有看他的眼睛。



王琳凯用凉水洗了把脸让自己彻底清醒,站在书房门口,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门。

“进来。”

那个人也在。

王琳凯原本进门前的心虚瞬间抛到了脑后,颇有些不爽地瞥了他一眼,“爸爸,他是谁啊?”


“我正想给你介绍。”王子异和蔡徐坤站到了一起,从王琳凯的角度刚好能看到他的手正搭在那人后颈轻轻摩挲,极致的温柔,那温柔直到昨天为止都还是他的专属。

王琳凯闭上了眼睛,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扑通,扑通,在等着一个痛快的宣判。

“这是蔡徐坤,刚从美国回来。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的竹马,也是我的恋人。”

爸爸磁性的声音盖住了心跳声,王琳凯猛地睁开眼望向他的眼睛,他的眼里是一片坦荡和清明,不像自己,开始不争气地水汽弥漫,“为什么?我一直以为你是单身的……我们原来的生活不好吗?”

“只有我和你,不行吗?”王琳凯试探着说。

“不行。”然后他得到了最强硬的回答。

“之前你还小,还在准备考试,社会对同性恋没那么宽容,我也怕刺激到你。现在你高考完了,过几天也成年了,现在说也不晚。坤坤人很好,他也喜欢音乐,你们会很合得来,搬进来以后可以一起交流。”

搬进来?让我天天看你们秀恩爱?

“……我不同意。别人住进来我会不习惯。”王琳凯听见自己干巴巴的声音。

“没关系,慢慢你就习惯了。我知道这很难让人接受,但是你是我的儿子,没有血缘的亲人,我最希望能得到你的祝福。”他的话语诚恳,循循善诱,若不是怀有另外的私心,恐怕谁都无法拒绝。

王琳凯想豁出去了。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对你……”

“琳琳。”可王子异轻柔而坚决地打断了他,“所有该知道的,我都知道。比如,很晚了,现在你该去睡觉了。”



好。

王琳凯垂着头,谁也不再看了,转身的时候差点被自己绊倒,站稳后便不再犹豫地摔门而去,关门的巨响吓坏了正靠在附近墙上拥吻的一对情人。

很好。

他爸爸背着他给他找了个“妈”,他现在,又变回孤孤单单的一个人了。


非常好。

可是凭什么呢?

王琳凯怎么也想不通。

随便进了一个房间,把喧闹和快乐都关在门后,他在一片黑暗中坐下,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从前他拒绝别人时,那些小女孩口中失恋般的心痛。



tbc.

评论(11)
热度(200)

© 阿日日日日日 | Powered by LOFTER